积六七

此世一切之恶 吃尽灾殃之果 饮断忘泉之渊 跨过破灭之夜

【授翻】【AOS/SK】交换生06作者IvanW PG13

第六章 生而狂野

 

Spock的睡眠浅而少,微小的动作或声音都会弄醒他。因此他因醒来的时候发现旁边的位置是空着的而感到惊讶。他坐起身,发现屋子里没有其他人。他看向Jim的电子钟,已经超过了九点,这不像他。

 

他掀开被子,把床整理好。当他走到Jim睡的一边整理时,他透过窗看到Jin和她的继父站在谷仓旁边。Spock走近了一些,虽然这样做是不符合逻辑的。Jim和成年男人之间看起来关系紧张。Spock从他站着的地方看得一清二楚。Frank向前一步逼近Jim,吓得Jim向后退了一步。Spock意识到他在屏着呼吸。Jim举着双手保护自己,他看上去那么脆弱,Spock希望自己此时站在男孩儿Frank之间。

 

后来Frank跺脚转身进了谷仓。Spock如释重负地缓缓呼出一口气。Jim瞥了一眼谷仓,拳头紧握,然后摇了摇头走进了屋子。Spock走到放置他的衣物的抽屉前拿出衬衣,宽松的裤子,妈妈为他编织的紫红色毛衣。在Jim进入卧室前Spock已经穿戴完毕。

 

Jim向他露出了一个少有的微笑,“早上好,我只是来看看你有没有醒来。”

 

“我已醒来。”

 

“我看到了。如果你饿了的话,早餐已经准备好了。妈妈做了烙饼,没吃到她的烙饼这辈子就白活了。”

 

“我很期待,Jim。”

 

“什么?”

 

Spock犹豫了一下还是问道,“你…还好吗?”

 

Jim脸上的微笑消失了,“我好着呢。”

 

“好有很多种定义。”Spock可不信他没事。

 

如他所料,Jim无视了他所说的话,“让我们去吃早餐吧。”

 

Kirk-Thatcher指挥官站在炉子旁边,看到他们下楼时朝他们微笑,“桌子上有几盘烙饼,快开动吧。”当Jim经过她时,她往他手里塞了一盘早餐火腿。

 

Jim坐在桌自旁,Spock在他身边就坐。

 

“Frank已经吃过了,”指挥官说道,“我也吃过了,真的。这些够你们俩吃吗?要不要再来点?”

 

Jim看向盛着烙饼的盘子,拿了三张饼,六根香肠,“这些就够了。”

她点了点头,“我待会要和Pike舰长在书斋里开会。  ”

 

“好的,妈妈。”

 

她走向Jim,揉了揉他的头发,“你待会能去镇上买点食物吗?我会给你一张清单和我的信用卡。”

 

“好的。我可以带上Spock和我一起去吗?”

 

“当然。”她拿着她的PADD沿着走廊走进了Spock推测是“书斋”的地方。

 

“这样我就可以带你到镇上逛逛了。”Jim说道。他往烙饼上涂了一层很厚的黄油,将枫糖浆倒在香肠上。

 

“的确。”

 

Spock尽量让自己不去看Jim进食的样子,因为他发现Jim察觉到他在看他,但他还是注意到Jim表现得就像随时随刻都有人要抢他的食物似的。他甚至用手护着他的盘子。Spock愿意把食物都给Jim,而不是抢走食物。但是Jim显然在Tarsus IV经历了一些事。

 

“这些烙饼很棒,你是正确的。”Spock评论道。

 

Jim露出了一个微笑,这治愈了Spock内心深处自己都没察觉的伤口。

 

“你有一个怡人的微笑。”Spock在想到更好的措辞前看脱口而出。

 

Jim的脸颊泛红,低下了头,“是吗?你真的这么想?”

 

Spock点了点头,感受到他的脸在升温,“肯定的。”

 

Jim舔了舔他的嘴唇,继续盯着他的烙饼,“谢谢。”

 

 

Spock跟着Jim走过了从农房延伸出的一长段泥泞路。他们刚要离开房子时Jim往谷仓的方向瞥了一眼,但他什么也没说就转身走了。

 

Jim穿了一条很紧的牛仔裤,把手放进口袋里。他穿着一件蓝色短袖T恤,很衬他的蓝眼睛。这很成功。

 

“我们一会后就到镇上了。”Jim说道,“首先我想给你看样东西。”

 

“很好。”

 

Jim回头瞥了一眼离他们很远的房子。然后左转走了几步走到一个灌木丛前。他拨开长杂草露出一辆摩托车。

 

“这是什么?”Spock问道。

 

Jim露齿而笑,这比Spock见过的任何笑容都明亮。“她是我的。我把她放在这儿,他们不知道。如果他们知道了…”Jim耸了耸肩,“上去。”

 

“什么?”

 

Jim坐上摩托车,“上来,坐到我身后。相信我,Spock。”

 

Spock盯着他好一会,然后跨上摩托车坐到Jim身后。

 

Jim说了些什么,听起来好像是“抓稳。”

 

“抱歉?”

 

“抓,稳。”Jim启动了车子,引擎咆哮着开始工作。“我会开很快的。”

 

“难道我们不应该戴上合适的头盔吗?”

 

“不,我们不需要这玩意。”

 

突然,摩托车以持续上升的速度离开灌木丛和农房。Spock抓紧了Jim的腰,考虑到Jim提醒过他速度会多么快。但是他也顾及到Jim的淤伤,确保他的手的位置在淤伤上面。

 

“你在后面还好吗?”Jim喊道。

 

“不,你开得太快了。”他们行驶过路面拱起来的地方,这让他们向上脱离座椅又掉落到原来的位置。

 

Jim大笑。这是Spock第一次听到他的笑声,爽朗如雷。(原文就是用thunder形容笑声,我只是照翻)

TBC

评论(1)

热度(54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