积六七

此世一切之恶 吃尽灾殃之果 饮断忘泉之渊 跨过破灭之夜

小鸟说的shades of mine。狗血,ooc,但是我喜欢这篇文。包含了很多敏感的元素,以中立的态度,不同角色的视角娓娓道来。多少年的心口不一,最终在pon farr到来时爆发。

最后的结局是Uhura离开了Enterpise。最后描写了她的心理。她在想是不是不收养Jim就不会发生这一切,但是也许Spock会死。她有过无数后悔的事,但不是这件。看到这里我觉得Uhura最后选择了放手,她爱过Spock,为此嫉妒Jim。这么多年来被这份痛苦所折磨。“我的儿子对我的丈夫暗生情愫,我还怀疑这不是单相思。”

我萌cp向来把这两个人应该在一起这种想法剔除掉。文中的SK放到现实世界就是两个自私的人。看了无数遍后我也不去纠结这篇文里的SK之间的关系,而去仔细揣摩三个人之间的感情纠纷。这篇文里SK的关系在我眼里是错误的。我也没因为最后pon farr导致的SK肉庆幸,因为我更多地带入Uhura的视角,看到这里是一种尘埃落定,如释重负的感觉。SK二人今后会如何,文里不讲,我也不在乎。这篇文在我看来并不是HE,它只是最后把那层纸捅穿。我更倾向两人回归理智后意识到他们给Uhura带来的伤害,那份愧疚应该会阻止他们。但是有个pon farr这玩意,在这篇文里简直就是...火上浇油。

这篇文对很多人来说是一篇雷文,我也只是随便说说自己的感想。每次想回坑时第一时间看小鸟说的文。虐文虐死,甜文很甜(不过没有哪篇文是纯甜啊),也有屎里夹糖的文。只能惊叹她的文笔,把狗血文写得那么令我动容。

评论